上一篇紀錄是新生兒時期還有麻咪的月子關緊閉時期 接著這篇3-4個月就是接著紀錄麻咪出關後

休完產假8週準備回公司上班 再度重新適應多了個小北鼻的新三人生活 也是拔比麻咪準備打戰的日子~

還好小隻的很貼心沒讓麻咪累太久 不然我記得剛回來上班時 白天上班 晚上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的那段日子

真的是每天回到家吃飽飯就抱著女兒昏睡 然後半夜起來餵奶會餵到睡著 還曾經不小心讓北鼻摔下床

聽到她哭才驚醒....(嚇) 還好我們家床跟地面沒距離很高 也還好沒撞到頭 不然.......

只能跟半夜起床跟北鼻們戰鬥的拔比麻咪們加油! 撐過去就好了 gogogo~

1(0127)

(1m22d) 產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小隻的精神超好都快12點了還不睡 而且一秒變哭臉是哪招~ 

2

開始上班也是我開始獨自坐在這位上接送著後座的小家樺去保姆那上下班的生活

從一開始的挫咧等 到現在也已經擁有快1年的上路經驗了 寶貝謝謝妳 讓麻咪再次學會開車~~ 哈哈

3

回來上班3天後 過年連休假期就緊接著而來了 率先收到的過年紅包是拔比麻咪還有保姆給的喔

但小隻的似乎對這沒什麼興趣XD 等妳長大就知道這有多好用 可以買很多好吃好玩的呦... 

4

從收到就放在身旁或壓在枕頭底下喔 希望妳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5

頭髮短短時期常常出門都被誤認成小男生 所以帶個假髮髮圈好了 哈哈 你看連做夢都會偷笑了

6

超久沒有自拍了 趁小隻的還在睡還有坐安全座椅時 來幾張麻咪自戀照亂入吧~ 

7(0202)

喂喂喂~ 這可是我的版面耶 趕快搏回來XD

過年是孩子們的歡樂時光 有吃又有拿 好多紅包還有好多玩具新入荷 超開心的手舞足蹈~ 

8

拔比當人型立架 小家樺第一次看到音樂鈴好開心的揮揮手 

9

跟只差10幾天的堂哥合照(現在兩個小朋友跟這時候已經又長得不太一樣了好神奇) 

10

小隻的小時候常常給拔比抱著就會散發出拔比我好愛你的崇拜眼神~超有愛的! 

11

拔比麻咪獨自北上的日子 為了替吳小姐算個好名字 既然都上台北了就順便逛個ZARA吧~ 

12

陪拔比一起巡店 喝捏捏換尿布全部都在車上一樣能搞定噢 

13

這時期很愛聽王老先生有塊地的英文版 聽到會跟著手動腳動的超可愛~ 

14(0223)

(2m18d) 跟拔比麻咪一起去王記聽保險 我有乖乖的躺在推車裡沒有吵吵呢 

15

跟拔比麻咪一起去Nu pasta吃飯飯 涼涼的好好睡噢 所以我就睡著了.... (還不會翻滾的時期那裡都能睡XD 

16

可以靠著東西坐的時期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東倒西歪的 噗

17(0310)

(3m5d) 有時候早上拔比會接送我跟麻咪上下班  

17

我快4個月了 外婆買衣服送給我 來試比一下吧 YA 是裙裙耶還粉粉的 我有沒有越來越像小女生~ 

18

接著是長肉肉時期 臉頰跟大腿特別明顯都是肉肉 哈哈 但是醫生阿姨說我沒有過胖喔 我是標準是標準

跟拔比麻咪一起拍照 一家三口照之吳小姐不太想乖乖坐好配合~

19(0311)

為了不讓小隻的跟麻咪一樣是個出門就下雨的小雨女 所以就在今天正式更名~ 

20(0313)  

有人的恩典牌大都是來自於表哥翰翰的 所以穿上天藍色的加上短短頭髮真的好像小男孩噢笑嘻嘻 

21

這就是睡不飽時期 常常下班回家吃完飯就兩母女一起昏睡 哈哈 瀧拔比還替我們蓋被被順便偷拍照! 

22(0317)

(3m10d) 原來像歌仔戲的衣服 已經變成九分七分連身裝了... 

23(0321)

天冷冷一起戴帽帽 這是就算不想戴帽子也無法伸手脫掉的時期~

24

跟拔比麻咪一起去台北牛排館 你們吃排餐我喝捏捏 YA 

25

這是坐不穩東倒西歪很像喝酒醉時期

26

大家好 我是小肉包~ 搶鏡頭搶戲份意圖很明顯~ 

27

這是喜歡沙沙聲時期 聽到拔比拿科學麵有沙沙聲音就很愛 

28

謝謝董白白阿姨寄來好多好多的衣服褲子 還有寫給我一張滿滿字的卡片

麻咪會好好收藏好 等我長大再唸給我聽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封卡片噢~ 

29

跟拔比麻咪一起去花商園遊會 好熱好熱有夠熱 明明都穿成這樣了還是滿身汗 

30

假日拔比麻咪都會帶我回壽豐玩 阿嬤都會逗我玩還有帶我去散步噢 

31

我滿4個月要收涎囉 謝謝漂亮姑姑送的可愛收涎餅乾 上面還有我的名字喔 是我的是我的 YA 

32

早上回壽豐給阿公阿嬤收涎 晚上回外公外婆家收涎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會乖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的~

「收涎」的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希望可以為寶寶解決因為長牙而流口水的習慣,
也希望能在眾親友的祝福之下,讓小朋友順利且平安長大。

要替嬰兒「收涎」時,會用12個或24個酥餅,一一穿上紅線,然後掛在寶寶胸前,
由媽媽抱著,並請家人親友,將酥餅折半,在嬰兒嘴唇做塗抹動作,
同時再念吉祥話語,像是「收涎收乾乾,讓媽咪明年生男孩,收涎收離離,讓你明年招小弟。」
希望藉由眾人祝福,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33  

感謝大家收看我3-4m的成長紀錄

 

創作者介紹

小Na×瀧先生×吳小姐 冒險星球旅程 ♥

deisuki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潘朵拉的遊樂園
  • 棒棒~~~
    吳小妞一天比一天可愛
    下次碰面給阿姨抱一下嘛(扭)
  • BABY們真的是長大越來越可愛我承認
    現在回頭看剛出生幾個月這些照片...疑 "泥是誰"不斷從口中冒出 哈哈
    好啊 下次碰面給姨姨抱個10下都沒問題噢(CHU)

    deisukijapan 於 2014/12/05 00: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