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我只剩幾個月就要生Baby當媽了!!!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 表示我已經不用再過著lalala的日子
認識我的都應該知道我這個人自己的事其實真的很藏不住 要我不分享我實在是......


4/18 這是第一次發現你(妳)的存在 當醫生對我說:『恭喜妳懷孕了』感到不可思議
原本以為又是經期大delay 想說去看醫生拿個催經藥 結果照超音波醫生宣佈的同時 我還直說怎麼可能XD

畢竟我10號才去別的婦產科驗過尿 那時還只是單純膀胱發炎引發頻尿症狀 所以除了照超音波為求保險
 醫生還是請我再去驗尿雙重確認 當醫生肯定的跟我說真的是懷孕了 這時候跟老公說完就超想馬上打電話給我婆婆的!

但基於大家都說三個月內還不穩 所以要低調 先不能宣佈 所以原本想說等母親節再跟家人們分享我的喜悅的 



就說了要我憋3個月 我實在是.... 所以還是忍不住留下我的心情XD 
哈哈 這樣比對起來應該很明顯吧 這兩次看婦產科的心情 身為低調五迷的我硬是用歌詞默默的表達了ヾ(*´∀`*)ノ


 
接著就開始上PTT加入BabyMother 還有FB社團-後山花蓮媽寶俱樂部
自然也少不了下載幾個好用的APP紀錄孕期變化及心情 還有可以了解每周Baby的發育情況跟必須注意的

 雖然Dr.黃港生要我下禮拜再回去產檢 但興奮的我一刻都等不及啦(應該懷第一胎的媽咪們都能體會)

 
4/22【6週+5】 經過這幾天假日仔細的爬文考慮後 決定之後Baby要在門諾誕生 所以這天就預約Dr.廖基元
什麼都是第一次的我實在很菜XD 不知道怎麼報到 不知道要自己先量體重血壓 也不知道超音波室在哪
 
還好護士們都很親切 這天透過超音波看到胎盤 還有Baby一閃一閃的心跳 我感動的都要哭了啦
 還有聽到護士說Baby的大小有符合週期 一切都非常正常 當媽咪的應該每次產檢等的就是這句啦!



Dr.廖非常親切幽默而且笑容滿面 一進診室 看到身旁的瀧先生就問我:是男朋友還是老公啊?
  一聽我說:是老公 就邊點頭笑得更開心說:很好很好! 後來又問:是剛結婚嗎?還在磨合期嗎?
聽我回:沒欸 結婚一年多了 該磨的應該都磨的差不多了XD 醫生笑得就更開心了...

 整個看診過程很輕鬆自在也很歡樂 

1~3個月要補充葉酸 就請醫生幫我開葉酸 每天早上飯後食用
聽說有些媽咪吃了會反胃或者孕吐 還好我遺傳奈媽 所以初期孕吐狀況比起一般孕媽咪好很多喔!

 

5/8【9週】好啦 我生日這天就連我的Baby也要湊一腳祝賀我 提醒我今年還多了他(她)的祝福喔
在準備出門吃大餐慶祝前 突然反胃 以為只是像平常一樣乾嘔 結果這是我第一次孕吐 >"<
 
我跟瀧先生說 我家Baby真貼心 怕我沒胃口待會吃不多 先讓我吐待會就可以把大餐吃光光

還好吐完除了喉嚨酸酸有點不適 漱完口之後出門就沒事了 所以就順利的渡過了我的生日晚餐
其實這頓西堤是瀧先生預支的521生日晚餐 因為花蓮西堤營業至5/20 再來遷移新址要6月才開XD

所以我可以想想5/21我的生日餐要吃什麼 哈哈哈 好想吃石屋喔 可是某人不准我吃燒烤(煎熬ing 
 


5/15【10週+1】期待了好幾個禮拜 終於到了與Baby相見歡的時刻了 回診的這天 剛好碰上醫生接生 
所以在醫生接生間 我們就先做了超音波檢查 這天終於聽到Baby的心跳聲 碰~碰~碰的超有力
 
 然後底下是Baby心跳的頻率 非常的規律喔 正常正常 YA 好開心




然後據說這張中間的小白點就是Baby的小手跟小腳 護士在問我有沒有看到小白點時
我差點又要說是胎盤或心跳嗎 哈哈哈 還好我沒說 因為我真的不會分小手小腳XD

每次回診都有不同的驚喜跟期待 知道你(妳)在媽咪的肚子裡一天天健康的成長就很開心噢



然後這次回診也領了媽媽手冊 拿到這本感覺就像真的拿到孕媽咪的通行證
哈哈哈 從4月中就開始期待領到 看到好多媽咪分享的媽媽手冊換好康 到時候我也會分享喔



5/17【10週+3】今天是我農曆生日 然後買晚餐時瀧先生順便買了大樂透
他說人家說:『取某前 生子後』(台) 我還笑他說:那都還沒生欸 這樣說起來要買也是生完後吧XD

結果 我們家小蘿蔔頭真的有帶便當喔! 除了帶自己的份 連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的份都帶足了
之前爸比媽咪說從知道我懷孕 答應之後要幫我帶Baby起 隔天起店裡生意就變超好

然後這次換我跟瀧先生了 以前我們買是連1個號碼都不會中 這次竟然意外中了四星(可惜特別號差了1號XD
我們兩夫妻第一次中樂透欸 超開心的 扣掉瀧先生出的$200 剩下的是小蘿蔔頭幫我賺的零用錢欸 超開心!!!!

 

5/30【12週+1】終於...滿3個月了!今天是作初期唐氏症檢查的日子
小蘿蔔頭被說是個固執的孩子(哈哈 那不正跟他金牛座的媽咪一樣)

因為他一直很不配合 都不願意躺平讓醫生伯伯量頸部透明帶啦
不過看到他的手腳已經可以靈活的動作 從一開始就不斷跟我招手 好啦 爸比跟媽咪都看到你了!!!

後來我的肚皮都紅了 他還是固執的不肯動 只好先去外面等看抽血完再來試試
出去後我有跟他溝通 要他配合一點 之後再回診間就很順利的完成檢查了 果然是好孩子 聽得懂欸



之前有提到食慾不好沒胃口的事 也是因為懷孕初期可能不太適應 所以都吃不多 還讓我回到4字頭一身輕XD
接下來食記跟一般分享文會減少 但是會看身體狀況分享懷孕期間的大小事喔!

如果媽咪們有什麼懷孕經驗談或是要注意的 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喔!
嘻 我還是新手孕媽咪 希望可以跟大家交流喔!

話說我是2月份拿到布丁麻分享的好孕棉 然後結婚後也陸續摸了幾個朋友的肚子沾沾好孕
 所以我也要來分享好孕棉給需要的朋友們 讓大家也能沾沾好孕氣喔!

 ( 需要的朋友請用悄悄話留下收件資料 我會再寄給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suki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